•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每周快报

2022年第40期(总557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11:20
[字体:  ]

2022年117日至2022年1113日,数字城管本周受理信息1776件,立案派遣1756,结案1438件,周结案率81.9%。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分类情况

本周案件主要承办部门是市容监察支队、宣州区城管办和市交警支队。事件类案件主要有:街面秩序1031件,占48.9%,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464件,占22.0%;部件类案件主要集中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问题的87.7%。


事件类分布图(117日-1113日)     部件类分布图(117日-1113日)

街面秩序类案件主要是:乱堆物堆料500件,占23.7%;机动车乱停放175件,占8.3%;无照经营游商1085.1%;沿街晾挂103件,4.9%;其他街面秩序问题40件,占1.9%;这5类案件占总数的43.9%


 高发分析图(117日-1113日)

本周涉嫌违法建设共立案派遣34件,目前已结案9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



涉嫌违法建设统计图(117日-1113日)

二、12319热线情况

本周12319热线接听电话146个(立案66件),群众多次举报的问题有:

    1、敬亭春晓小区4栋2单元在消防通道安装玻璃。

    2、市开发区茂盛锦苑小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

三、一周要览  

1、《宣城市厨余垃圾管理办法(送审稿)》组织协调会召开

11月1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雷江升主持召开《宣城市厨余垃圾管理办法(送审稿)》组织协调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市直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筹划务虚会

11月7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筹划务虚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2022年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存在主要矛盾和问题,并重点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谋划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恒志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2023年度城市管理努力方向,谋深谋实谋细各项工作一要将胸怀天下与系统观念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工作;二要将守正创新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精准“定位”工作;三要将自信自立与人民至上相结合,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


3、查违动态

--11月7日,养贤乡城管中队组织军塘村徐青春户违建,拆除面积约25m2


--11月8日,飞彩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组织拆除银桥湾小区内一处违法建设,面积约4m2


四、工作建议

1、近期“敬亭春晓小区4栋2单元在消防通道安装玻璃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宣州区政府应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私自安装问题责令限时整改,同时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2、本周市开发区“茂盛锦苑”小区商贩占道经营问题严重,市开发区城管局应加大市容劝导力度定期开展卫生清理行动,关注重点薄弱区域,确保常态长效监管,切实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3、本周受理涉嫌违法建设案件34起,与上周相比呈下降趋势。相关乡镇街道应持续保持即查即拆的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