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每周快报

2022年第41期(总558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08:42
[字体:  ]

2022年1114日至2022年1120日,数字城管本周受理信息1772件,立案派遣1740件,结案1172件,周结案率67.4%。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分类情况

本周案件主要承办部门是市容监察支队、宣州区城管办和市交警支队。事件类案件主要有:街面秩序722件,占41.0%,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420件,占23.8%;部件类案件主要集中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问题的88.5%。


事件类分布图(1114日-1120日)部件类分布图(1114日-1120日)

街面秩序类案件主要是:乱堆物堆料384件,占21.8%;机动车乱停放158件,占9.0%;无照经营游商633.6%;店外经营30件,占1.7%;其他街面秩序问题26件,1.5%;这5类案件占总数的37.6%



 
高发分析图(1114日-1120日)

本周涉嫌违法建设共立案派遣30件,目前已结案5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



涉嫌违法建设统计图(1114日-1120日)

   二、12319热线情况

    本周12319热线接听电话120个(立案53件),群众多次举报的问题有:

        1、“大唐财富广场”10号楼1106室占用公共过道问题。

        2、市开发区林海路“生活超市”附近违法搭建问题

   三、一周要览  

1、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人才周”活动宣传工作部署会

11月14日,市城管执法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红主持召开“人才周”宣传工作部署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市人才周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并对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利用城区沿街LED电子显示屏、户外大型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短视频、宣传海报、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2、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燃气从业人员知识培训

为防范燃气安全事故,提升燃气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11月19至20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燃气从业人员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人员主要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运行维护抢修人员共284人,培训内容重点围绕燃气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等方面,并结合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案例,着重强调了在日常工作中做好燃气安全防范的重要性。


3、查违动态

--11月16日,市、区两级查违办前往养贤乡指导违建拆除工作。




--11月20日,养贤乡城管中队拆除军塘前杨村民组一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40m2



四、工作建议

    1、近期“大唐财富广场10号楼1106室占用公共过道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业主擅自占用物业管理区域,破坏物业设施应有职能,损害其他业主利益。宣州区政府、物管部门应加强与物业部门的协同联动,携手打击此类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利益。

    2、本周市开发区林海路“生活超市”附近违法建设问题举报较多,市开发区城管局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和纠正违法违章建设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

            3、本周受理涉嫌违法建设案件30起,与上周相比呈下降趋势。相关乡镇街道应持续保持即查即拆的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