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每周快报

2022年第39期(总556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15:10
[字体:  ]

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16日,数字城管本周受理信息2088件,立案派遣2061件,结案1138件,周结案率55.2%。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分类情况

本周案件主要承办部门是市容监察支队、宣州区城管办和市交警支队。事件类案件主要有:街面秩序796件,占38.3%,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474件,占22.8%;部件类案件主要集中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问题的88.6%。


事件类分布图(10月31日-116日)    部件类分布图(10月31日-116日)

街面秩序类案件主要是:乱堆物堆料380件,占18.3%;机动车乱停放149件,占7.2%;沿街晾挂773.7%;无照经营游商64件,占3.0%;非机动车乱停放48件,2.3%;这5类案件占总数的34.5%


高发分析图(10月31日-116日)

本周涉嫌违法建设共立案派遣42件,目前已结案7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


涉嫌违法建设统计图(10月31日-116日)

二、12319热线情况

本周12319热线接听电话194个(立案84件),群众多次举报的问题有:

    1、市开发区石板桥“佳佳乐小区”污水排放问题。

    2、中锐第一城41栋1905室业主占用公共通道问题

   三、一周要览  

1、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

为推进城市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针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整治期间,共清理乱堆乱放129处取缔占道经营140余户清洗地面740余平方劝离流摊160余人规范把式车辆乱停放1400余辆


2、市城管执法局加快推进城市桥梁加固维修项目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公用事业和市政管理处加快城区14座桥梁加固维修项目,确保全部维修工程12月中旬如期完工。


3、查违动态

--11月3日,养贤乡城管中队组织拆除军塘村违法建设钢结构棚。


--11月1日,金坝办事处城管中队巡查发现龙武粮油企业存在违建钢构,中队及时制止要求立即办理相关手续,现已停工办理手续,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止未批先建现象发生。


四、工作建议

  1、近期市开发区石板桥“佳佳乐小区”污水排放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开发区城管局应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力排查整治辖区违规排放污水现象,发现一处,规范一处,查处一处,从源头上解决污水违规排放问题不断提升小区品质,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小区环境

  2、本周“中锐第一城41栋1905室业主占用公共通道问题反映较多,宣州区城管部门应履行职能、加强自查,其管理区域内占用公共通道行为及时发现并制止,物管部门也应切实配合城管部门做好住宅小区内常规执法工作,引导群众共同营造更加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3、本周受理涉嫌违法建设案件42起,与上周相比呈上升趋势。相关乡镇街道应持续保持即查即拆的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