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每周快报

2021年第35期(总503期)

阅读次数: 作者:数字中心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08:17
[字体:  ]

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9月12日,数字城管本周受理信息2427件,立案派遣2329件,结案1396件,周结案率60.0%。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分类情况

本周案件主要承办部门是市容监察支队、宣州区城管办和市交警支队。事件类案件主要有:街面秩序1099件,占45.5%,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594件,占24.6%;部件类案件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问题的86.7%。

事件类分布图(9月6日-9月12日)         部件类分布图(9月6日-9月12日)

街面秩序类案件主要是:乱堆物堆料590件,占24.4%;机动车乱停放261件,占10.8%;无照经营游商70件,占2.9%;店外经营47件,占1.9%;非机动车乱停放38件,占1.6%;这5类案件占总数的41.7%。

高发分析图(9月6日-9月12日)

 本周涉嫌违法建设共立案派遣42件,目前已结案15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





涉嫌违法建设统计图(9月6日-9月12日)

二、12319热线情况

1、热点问题。本周12319热线接听群众举报、咨询等电话208个,立案派遣76件,主要集中反映的问题有:柏庄小区北大门“农夫水果”店前私搭雨棚,占道经营; 敬亭春晓9幢17楼1708室占用房屋公共部位,违章装修;“香江金郡”东区工地、“香溢梅溪”工地薄弱时段施工扰民。目前已结案35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2、相关部门处置情况

序号

部门名称

交办数

应结案数

结案数

及时结案数

多次派遣数

结案率

及时结案率

1

市住建局

3

1

1

1

0

100%

100%

2

市城管局

27

17

15

14

0

88.2%

82.4%

3

经开区管委会

27

19

16

16

0

84.2%

84.2%

4

宣州区政府

17

8

3

3

0

37.5%

37.5%

5

市生态环境局

1

0

0

0

0

/

/

6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

1

0

0

0

0

/

/

三、一周要览   

    1、市长何淳宽莅临市城管执法局看望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

9月10日,何淳宽市长莅临我局看望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恒志陪同。

     

 2、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智慧城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方案修改调整汇报会

9月9日,市智慧城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方案修改调整汇报会在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恒志到会并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红、四级调研员赵杨、政策法规科、公用市政处、数字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详细听取了天源迪科公司、宇呈科技公司、电信公司关于宣城市智慧城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方案修改调整建议。最后孙恒志局长进行了总结,孙局长充分认同了数字中心和三家公司为修改调整方案所付出努力,同时指出要利用平台达到便民利民、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优化方案中的亮点要能落地,要有对未来“一网统管”的考量,为今后城市管理信息化、智能化预留空间,并继续稳步地推进宣城智慧城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宣城市城市供水设施完善工程防洪评价报告审查会

9月8日,省水利厅在合肥组织召开了宣城市城市供水设施完善工程防洪评价报告审查会。省水利厅、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宣城市水利局、芜湖市水利局、宣州区水利局、南陵县水利局、主设单位合肥市政研究总院、洪评设计单位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5名水利方面的高级工程师组成评审专家组。各级水利主管部门及与会专家听取了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对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和设计单位对防洪评价报告的汇报,对防洪评价报告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原则同意通过该报告,并提出了部分优化意见、建议。

  4、查违动态

——9月7日,澄江办事处城管中队坚持“即查即拆”,拆除澄江新村菜市场一处私搭乱建。

     


——9月7日,金坝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坚持即查即拆,拆除长桥社区望城岗组违建钢构,拆除面积约15㎡。

     

四、工作建议

1、本周柏庄小区北大门“农夫水果”店前私搭雨棚,占道经营群众举报频繁,城管、物管部门应加强小区周边市容市貌的管理力度,保障群众正常通行。

2、近期敬亭春晓9幢17楼1708室占用房屋公共部位,违章装修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宣州区政府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大管理与执法力度,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3、本周受理涉嫌违法建设案件42起,较上周呈下降趋势。相关乡镇街道应持续保持即查即拆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