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每周快报

2021年第34期(总502期)

阅读次数: 作者:数字中心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5:08
[字体:  ]

2021年8月9日至2021年8月15日,数字城管本周受理信息2517件,立案派遣2416件,结案1272件,周结案率52.6%。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分类情况

本周案件主要承办部门是市容监察支队、宣州区城管办和市交警支队。事件类案件主要有:街面秩序948件,占37.9%,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683件,占27.3%;部件类案件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问题的86.4%。


事件类分布图(8月30日-9月5日)         部件类分布图(8月30日-9月5日)

街面秩序类案件主要是:乱堆物堆料520件,占20.8%;机动车乱停放221件,占8.8%;无照经营游商58件,占2.3%;店外经营32件,占1.3%;沿街晾挂31件,占1.2%;这5类案件占总数的34.5%

高发分析图(8月30日-9月5日)

 本周涉嫌违法建设共立案派遣66件,目前已结案16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

涉嫌违法建设统计图(8月30日-9月5日)

二、12319热线情况

1、热点问题。本周12319热线接听群众举报、咨询等电话197个,立案派遣64件,主要集中反映的问题有:市经开区“香江金郡”东区工地薄弱时段施工扰民;“盛宇湖畔”16栋2单元附近、“鳌峰新村”4栋附近流浪犬扰民;“中锐第一城”50栋1506室占用房屋公共部位,违章装修。目前已结案21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2、相关部门处置情况

序号

部门名称

交办数

应结案数

结案数

及时结案数

多次派遣数

结案率

及时结案率

1

经开区管委会

15

8

7

7

0

87.5%

87.5%

2

市城管局

20

8

7

6

1

87.5%

75%

3

住建局

3

2

1

0

0

50%

0%

4

宣州区政府

25

14

6

5

0

42.85%

35.71%

5

市城建集团

1

0

0

0

0

/

/

三、一周要览   

  1、我市加快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

召开推进工作座谈会。9月2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恒志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应急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彭辉一行就在我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推进工作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的主要特征:“场景应用、智慧防控、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及相关建设要求进行了充分交流。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9月3日,省住建厅举办安徽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普代表宣城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约,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恒志参加签约仪式。

     

 2、市城管执法局开展阳德路标牌集中整治活动

8月26日至8月31日,市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科与市容监察支队城东大队共同对阳德路标牌进行整治,按照多杆合一,多牌合一,标牌架空的原则对阳德路标牌进行整治。

     

3、查违动态

9月1日,金坝办事处城管中队坚持“即查即拆”,拆除长桥社区吴村组一处违建,拆除面积约20㎡。

     

   四、工作建议

1、本周市经开区“香江金郡”东区工地薄弱时段施工扰民问题群众举报频繁,市经开区城管部门应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监管力度,保障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2、“盛宇湖畔”16栋2单元附近、“鳌峰新村”4栋附近流浪犬扰民问题群众举报较多,城管、公安、物管部门应加强流浪犬管控工作,发现流浪犬及时捕捉收容。

3、本周受理涉嫌违法建设案件66起,比上周呈上升趋势。相关乡镇街道应持续保持即查即拆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