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每周快报

2021年第36期(总504期)

阅读次数: 作者:数字中心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7:13
[字体:  ]

2021年9月13日至2021年9月19日,数字城管本周受理信息2018件,立案派遣1998件,结案1468件,周结案率73.5%。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分类情况

本周案件主要承办部门是市容监察支队、宣州区城管办和市交警支队。事件类案件主要有:街面秩序910件,占45.2%,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477件,占23.7%;部件类案件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问题的87.7%。

事件类分布图(9月13日-9月19日)        部件类分布图(9月13日-9月19日)

街面秩序类案件主要是:乱堆物堆料520件,占25.8%;机动车乱停放180件,占8.9%;无照经营游商57件,占2.8%;店外经营50件,占2.5%;沿街晾挂26件,占1.3%;这5类案件占总数的41.3%。

高发分析图(9月13日-9月19日)

 本周涉嫌违法建设共立案派遣52件,目前已结案5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

涉嫌违法建设统计图(9月13日-9月19日)

二、12319热线情况

1、热点问题。本周12319热线接听群众举报、咨询等电话221个,立案派遣73件,主要集中反映的问题有:康乐街康乐山庄商住楼3栋门面房“光头哥私房菜”店后外墙破墙开门;“香溢梅溪”工地早间和午间施工扰民;宛陵湖二期2栋一单元公共燃气管道设计不合理。目前已结案34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2、相关部门处置情况

序号

部门名称

交办数

应结案数

结案数

及时结案数

多次派遣数

结案率

及时结案率

经开区管委会

13

5

5

5

0

100%

100%

市住建局

3

1

1

1

1

100%

100%

3

市城管局

39

31

27

25

0

87.1%

80.6%

4

宣州区政府

16

8

1

1

2

12.5%

12.5%

5

市生态环境局

1

0

0

0

0

/

/

6

市交通运输局

1

0

0

0

0

/

/

三、一周要览   

    1、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牵头指标长单位调度工作专题会

9月15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牵头指标长单位调度工作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恒志主持会议。局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供水、燃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宣城市2021年上半年部分营商环境指标系统监测情况通报》。会议要求行业主管企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提前排查隐患,科学谋划“两节”期间公园广场、商业街区人员密集场所工作预案,做好供水供气运维保障,要找准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取发展“高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2、市城管执法局积极营造“喜迎党代会”浓厚氛围

     

 为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工作职能,对户外宣传工作统一部署,分别在市政府、宣城宾馆、昭亭路立交桥等处,通过醒目的宣传标语搭配鲜花、盆栽造景,共设置了5处喜迎党代会景观小品;在市区鳌峰路、昭亭路、宝城路等城区主干道设置了约900对喜迎党代会宣传道旗;在市区利用大型LED显示屏、沿街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余处,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以隆重热烈、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3、查违动态

9月14日-18日,宣州区城管执法局组织赴各街道办事处对违建拆除工作进行调研,针对“两节”期间拆违形势进行部署:一是违建拆除要从严从细,高度重视,要准确掌握拆除类违法建设和拟分类处置建筑底数。二是加强合作,紧密配合,要坚持治旧控新,加强巡查控管,杜绝新增违法建设。

     

四、工作建议

1、本周康乐街康乐山庄商住楼3栋门面房“光头哥私房菜”店后外墙破墙开门问题群众投诉较多,宣州区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大管理与执法力度,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2、“香溢梅溪”工地早间和午间施工扰民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城管部门应加强薄弱时段在建工地的管理力度,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3、本周受理涉嫌违法建设案件52起,较上周呈上升趋势。相关乡镇街道应持续保持即查即拆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