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局发文件

市城管执法局“敬亭习史·鉴古知今”活动实施方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1:1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重要论述,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好用好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敬亭习史·鉴古知今”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

一、学习内容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重点学习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学习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学习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进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为推动宣城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范围对象

学习主体是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三、方法措施

1.联系实际创新方式学习。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与干部职工全面学有机统一,灵活运用干部自学、党课辅导、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在线学习等方式,坚持研读原著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坚持理论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充分运用“五色”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移动 APP、“两微一端”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学、在线学、上网学,每名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习“四史”不少于 10 学时。

2.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学习。结合近年来宣城发展新实践,在庆祝宣城撤地建市20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党的生日、“9.30”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知识竞赛等,持续推动全上下掀起学史用史的高潮。

3.坚持分级分类开展学习。根据不同对象特点,分类设置学习计划、内容、方式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用、作表率,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四史”自觉,提升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的能力,善做善成。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工作安排、任务清单、具体要求。要把开展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抓实抓好。

2.强化工作统筹。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协同抓好具体谋划和推进落实,坚持科学统筹,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要加强内容的审核把关和活动的业务指导,为学习活动把好政治关、学术关、史实关。要强化工作指导和宣传引导,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和提示单,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3.务求取得实效。坚持质量倒逼机制,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现场观摩、参加学习讨论、督查指导等方式,深入了解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并将其纳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范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促使党员干部真正理解历史意蕴,汲取历史经验、历史智慧,杜绝“脱离实际”“蜻蜓点水”,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坚持与城管工作有机结合,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标尺,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2020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