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绩溪:综合执法重心下移乡镇治“违建”见实效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1:24
[字体:  ]

    现场调查核实220余次,现场制止、拆除违法建设21处,拆除违建面积1200余平方米……这是今年绩溪县分片区新设置3个乡镇综合执法中心并实体化运行后交出的首份不俗成绩单。

    今年绩溪县在县级机构改革中推出的新举措,积极推进综合执法向乡镇延伸,正式推行分片区设置乡镇综合执法中心,并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和缩短执法半径、提高管理效率的工作思路,分别在华阳镇、长安镇、伏岭镇设置了3个综合执法中心,初步构建起执法重心下移,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乡镇建设管理执法运行机制。挂牌成立以来,综合执法中心明确工作职责,实行发现、防控、查处、督查、问责五大工作体系,全面强化乡镇辖区内土地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今年成立以来,综合执法中心开展现场调查核实220余次,现场制止、拆除违法建设21处,拆除违建面积1200余平方米。

    与此同时,该县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城区违法建设巡查管控,完善“即查即拆”机制,大力开展违建“清零”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全年共销号存量违建822处,占地面积约为15540.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