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局发文件

关于2019年4月份以来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报送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5:04
[字体:  ]

各县市区城管执法局,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市局各部门:

根据省住建厅、市扫黑办和市城管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现将2019年4月份以来全市城管系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5月24日,全市城管系统线索报送总数为15条。其中:广德县城管局报送3条;市局“三车办”、宁国市城管局、旌德县城管局各报送2条;市局规划支队、市局市容支队、宣州区城管局、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局、绩溪县城管局、泾县城管局各报送1条。上述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线索摸排工作,线索报送及时,行文较为规范,填报数字较为准确。

二、存在问题

综合全市城管系统线索摸排上报情况,主要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认识不到位。尤其是一些重点领域、行业监管部门,存在工作不到位、主动深入摸排不够、简单的以零报告应付等情况。

二是线索摸排质量不高。结合报送的线索情况看,各单位移交线索存在成案率不高的问题。多数单位把城市管理中问题当作黑恶线索上报。

三是部分单位未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动作较慢,方法不多。群众对专项斗争知晓率低,参与的积极性不高,导致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来源渠道单一。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2019年既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攻坚之年,也是为期三年专项斗争关键之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线索摸排核查工作,严格落实线索摸排核查责任,深入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全市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按照省住建厅要求,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日报送,从5月24日后改为月报送,请各单位于每月26日前,向市局扫黑办上报当月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移交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局将严格落实通报和约谈制度。

  2019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