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诚信建设

不良信用记录阻碍买房贷款?这些东西你该去了解了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6 00:00
[字体:  ]
    相信大部分人在平时,根本不会注意自己的信用记录,而到了买房贷款的时候,因为自己的信用记录问题,导致房贷款办理不下来时,才会意识到要去了解和处理这个问题。这时就有人会问了:有不良记录能贷款买房吗?哪些不良的信用记录会导致贷款办理不下来呢?个人信用记录不好时该如何弥补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信用记录问题的知识。
有不良信用记录,贷款买房能行吗?
   
       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银行是比较喜欢信用记录良好的人申请的。若个人信用记录不好,就有可能被拒,不过这并不表示信用记录好就不能贷款买房。现在不良的信用记录的停留时间是5年。而满了5年后,以前的信用记录就不能再查询了。所以在5年后,信用记录不好的人能申请房屋按揭贷款。
哪些不良信用记录将影响银行贷款审批?
       1、拖欠银行贷款     
   
       已经向银行贷款成功的人,如果没有按照合同规定按时足额还款的,将会留下信用“污点”,再想贷款可就难了。   
       2、逾期还信用卡     
   
       如果信用卡多次逾期未还或者逾期还款的金额较大,或个人贷款、大学期间申请的助学贷款等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还清等,将影响到个人房贷、车贷。   
       3、拖欠水电费和话费    
   
       有些城市还将水、电、话费等费用的缴纳情况列入个人征信中,如果一个人长期拖欠这些费用中的某一项或多项,将造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贷款。   
       4、负债过高    
  
       银行审批贷款时,也会视察借款人的负债情况,如果个人负债比例较高,且达到个人收入的70%以上,银行会质疑其还款能力,贷款也很难办理下来。
       5、担保债务    
   
       为他人担保巨额债务的,银行不会轻易向其发放贷款。
       个人信用记录不好如何弥补?    
 
       1、非恶意逾期 
    
       一些逾期不是个人主观原因造成的,个人还清欠款后可联系银行工作人员解释原因,银行会开具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让你的信用记录保持良好。
 
       2、坚持用卡覆盖不良记录
    
       目前,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还清欠款后不要立即注销信用卡,而应该坚持继续使用信用卡,并且要保持良好的使用记录,那么使用两年以上时,新的记录就会把不良记录从征信系统里覆盖,五年后“负面信息”就会自动删除,这样就不会对你今后信贷行为产生不良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