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宣城日报 】我市打响夏季园林绿化养护战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8
[字体:  ]

本报讯 为应对连日来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市城管局园林处把高温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自7月初开始,积极部署,全力以赴打响“战高温、勤养护、保绿化”战役。

提前准备,未雨绸缪。针对今年夏季气候形势,市城管局园林处提前研究部署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下发《关于做好城市园林绿化抗旱保苗的紧急通知》,将抗旱保苗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提前检查洒水车、抽水机等抗旱机械设备的投入运行情况,督促管理养护单位加大抗旱保苗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做好抗旱物资的所有准备工作。同时实施人性化管理,要求管理养护单位做好工人防暑降温的后勤保障工作。

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在坚持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前提下,加强对抗高温干旱能力较弱的树木、草坪及新种植物的抗旱保苗工作,必要时按规范做好遮阴防护。同时根据苗木的生长规律,采取早上提早作业,晚上延迟作业的方法,科学安排抗旱浇水时间,提高养护管理水平,明确严禁在高温时段浇水,浇水后认真检查种植层泥土的湿度,做到不干不浇,浇必浇透。

多措并举,接受“烤验”。在管理范围内循环为绿化树木浇水,对出现叶片脱落的树种增加浇水频次并适当追肥,以补充水分、养分;给部分行道树开盘松土、通风透气,改善土壤结构,防止土壤板结;修剪部分乔灌木,疏枝疏叶,减少水分蒸发和养分消耗;对新近栽植的苗木,采取遮阴、喷雾等特别保护措施,提高苗木成活率。目前,市城管局园林处每天出动人员96人,洒水车23辆,浇水面积约336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