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宁国】改革环卫工作方式 促进管理水平提升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10:05
[字体:  ]



    自宁国市入选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不断总结文明创建环卫工作经验,积极探索适合我市环卫发展的新方法,扎实推进环卫工作精细化发展。

    近日,环卫处以改革环卫工作方式为切入点,实行“三有”、“三随”工作方式,强化长效管理,促进环卫管理水平提升。

    一、推行“三有”工作方式。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环卫处承担的作业范围越来越广,为促使各环卫公司有效开展环卫保洁工作,确保环卫保洁范围全覆盖,不留任何卫生死角,环卫处提出“三有”工作方式,即:环卫保洁有计划,环卫督查问题有反馈,环卫各项工作有总结,逐步形成“计划-反馈-总结”一体化的保洁模式,促进环卫公司保洁质量逐步向精细化迈进。

    二、实行“三随”督查方式。环卫处根据环卫公司制定的“环卫工作季度总计划”及周工作计划,开展环卫督查工作。督查采取“随时”、“随地”、“随机”的方式,从早6:50到晚9:30,对城区环境卫生作业质量和遵章守纪情况进行随时、随地督查,随机抽查,督查结果即时发布至“环卫工作群”,督促责任公司及时整改,同时,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汇总,每月一奖惩,在环卫公司中逐步形成“比、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