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泾县】泾县城管执法局开展《民法典》培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17:02
[字体:  ]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部法典。

12月28日上午,泾县城管执法局邀请安徽皖盛律师事务所杨安江律师,就即将施行的民法典开展集中培训。泾县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杨律师围绕《民法典》的起草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新规定、及其颁布的社会意义等,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培训中既有经验总结,又有事实佐证,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案例丰富,分析透彻,对更好的学习运用《民法典》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最后,泾县城管执法局领导强调:要深刻领会法典内容,及时准把握立法精神,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牢牢守住公权力边界,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城管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法规股   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