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点赞! 那些冲在“疫”线的消杀环卫战士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17:03
[字体:  ]

    凌晨5时,家住绩溪县华阳镇高迁村余溪口的余元法早早就起床了,匆匆吃了点早饭,便骑上电动车赶往睿阳学校对面旅游公厕进行消毒。因为当天7点之前,他负责的9个公厕必须一一消毒完成,一趟下来有20来公里,每天早中晚要消毒三次。


    余元法是金绩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也是新组建的疫情防控消毒突击队13名队员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绩溪县城管环卫部门迅速反应,对城区保洁、垃圾清运、环卫设施消杀第一时间作出安排,组建消毒突击队,每天采用环卫消毒车、高压冲洗车和人工喷雾器相结合的方式,按比例调配84消毒液,每天对城区1100只垃圾桶、300只果皮箱、195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17座公厕、公园广场等公共设施以及垃圾填埋场、中转站作业设备、转运车辆每日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公共设施消毒防疫全覆盖、无死角。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公厕消毒让我来!”由于公厕地点分散,而且消毒公厕时必须佩戴防护口罩、手套,每4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随时对水龙头、门把手等易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及时开窗通风透气,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工作量大、要求高、风险多。面对困难,余元法不仅主动请战,还承担了9座公厕消毒任务,占17座公厕一半。一番作业归来,他的脸上往往被口罩压出了深深的痕迹,而口罩覆盖到的皮肤上则湿漉漉的,一天到晚背着沉重的喷雾器,身上全都是汗,腰肩和脚底的疼痛使得他看上去比平日显得更疲惫些,但是他丝毫没有抱怨,却说:“累点没关系,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消毒工作做好了,老百姓放心,我才安心。”


    和余元法一样,在战“疫”最关键的时期,这支突击队每天天还没亮就匆匆起床,穿戴好防护装备,背着沉重的消毒喷雾器徒步穿梭在公园广场、公共厕所、居民小区以及背街小巷,对垃圾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毒作业。除了用餐时间,每个人都扑在消毒上,没有推脱、没有怨言、没有恐惧,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身上从早到晚充满着一股“特别”的浓浓消毒液味。

    据统计,这支突击队自组建以来,已累计使用消毒剂900多公斤,所有队员们至今从未休息过一天,在他们的无私精神感染下,公司环卫工人全部“零请假、零辞职、零旷工”,他们以忘我战“疫”的精神筑牢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作者: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