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立足“721”工作法 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13:55
[字体:  ]


城市管理包罗万象,关系着城市内的各类人群、行业,而与市民关系最紧密的是自身居住的小区环境。为让城市管理更加深入市民生活,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打通城市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市城管局市容支队城北大队在巩固城市市容的基础上,立足“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主动解决辖区内各类市民烦心事。

2019年以来市城管局市容支队城北大队以市民最关心的小区热点问题入手,年内共7次配合澄江办事处、城北社区、塔影社区、盛世御景小区及开元小区等小区内部环境卫生、停车位地桩、地锁开展集中整治,拆除地桩、地锁等设施30余个,清理小区乱堆放杂物8车。全年大队辖区内接12345市长热线及12319城市管理热线等平台市民反映的小区流浪犬问题41件,油烟污染等环保问题21件。全年城北大队深入小区开展小区犬类治理工作,共对辖区思佳花园、盛宇湖畔、开元小区等13个小区组织流浪犬捕捉行动52次,捕捉并收容流浪犬34条,在进行犬类治理的同时也深入同犬类管理人宣传犬类管理的相关规定,为小区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和出行环境;针对市民关心的餐饮油烟问题,城北大队一方面在辖区内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积极联系环保部门对投诉餐饮进行检测,同时责令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检修、耗材更换,并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市民所急之事乃是城市管理服务所需解决之事,立足服务市民,让市民生活、小区环境更安全、更舒心。

(市容支队城北大队  张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