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绩溪城管“护学岗”护出学生安全路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15:48
[字体:  ]

  “您好,学生马上放学了,不要在这里占道摆设摊点,请马上离开。”“来,小朋友,我来带你过马路”......在绩溪县实验小学门口,上演着暖心一幕。城管的身影或在协助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或在穿行的车流中守护着一个个小朋友平安上下学,这些“护学岗”城管队员风雨无阻地为孩子们保驾护航,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前,在绩溪城区一些幼儿园、中小学校,每到上下学时间,校园周边商铺和无照游商都会抓住商机占道经营,摆出各种小零食、小玩具吸引学生,还有一些家长在接送孩子时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造成安全隐患。为解决该问题,绩溪城管执法局从管好城市为人民出发,从2017年9月始设立“城管护学岗”,并对巡查整治工作进行精心安排。执法大队组织调配精干力量,在学生上学和放学出行高峰时段,实施高密度、拉网式执法巡查,重点对问题多发、市容无序的校区周边主要路段加强巡查。整治各类市容乱象及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转移到指定区域,确保人行道畅通。同时,在实验小学、扬之小学、桂技小学等人流动密集、机动车辆多的学校专设定点“城管护学岗”,安排人员定点轮流值守,确保周边市容秩序,守护师生平安出行。通过集中整治行动,辖区各学校周边市容秩序明显好转,散发广告传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放现象明显减少,给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每次校门口看到有城管队员的守点护送孩子上小学过马路,我们就放心多了。”许多每日在校门口接学生的家长们感到很欣慰。在“城管护学岗”工作的长效管理下,学校周边已经鲜有流动商贩的身影,道路也显得更加宽敞、整洁,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