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园区分局开展铲除“一支黄花”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产业园区城管分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5:15
[字体:  ]

  17日下午,产业园区城管分局组织队员对辖区内野生“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了全面排查铲除。

initpintu_副本1017.jpg

  “加拿大一枝黄”是一种危害极大的外来入侵植物,具有极强的生长繁殖能力,能迅速扩展蔓延,抑制入侵地的其它植物生长,破坏生态系统,破坏园林绿化景观,由它们造成的经济、生态、生物多样性方面的损失十分巨大。现在这个季节正是铲除它们的最好时候,因为正值花期,极易发现和识别,而且种子尚未成熟,采取连根挖除并销毁的措施能有效避免种子传播扩散。

  分局首先带领市容管理劝导队伍对金鑫街道路两侧、羽绒产业园绿化区域及鳌峰东路、兰香街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发现鳌峰东路沿路两侧的植物本体,立即对其进行割除花头及挖除根茎处理并集中销毁,防止来年宿根再生。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园区“加拿大一枝黄花”成片区域全部铲除,蔓延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下一步园区将推动该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不断巩固整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