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郎溪】【文明创建】清理小区“小菜地” 美化环境还绿于民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10:25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质,美化人居环境,近日,县城管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对静雅小区及金色港湾小区的“小菜地”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住宅小区居民毁绿种菜这种现象在我县部分小区存在,尤其是拆迁安置小区更为多见,有些老城区搬迁来的大爷、大妈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思维模式未得到及时转变,占用公共绿地,种上时令蔬菜供自己使用或拿到市场销售。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小区绿化,也影响了环境卫生秩序,损害了其他业主利益,不利于公共区域的利用、管理,影响邻里之间融洽相处。

    针对这种现象,我局执法人员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对相关行为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耐心地开展解释和教育工作,并倡导居民加入到保护环境、绿化环境中来,杜绝小菜地现象,共同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通过宣传教育和耐心沟通,相关行为人认识到私设“小菜地”行为的违法性及错误性,开始主动清理,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平整修复。经过集中整治,两个小区的“小菜地”得到较好清理。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