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绩溪:组合拳向不文明行为“末梢”发力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08:16
[字体:  ]

  今年,绩溪县吹响了争创全国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的号角,该县城管部门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打好城市管理组合拳,向不文明行为“最后一公里”的末梢发力,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

  让非机动车停放正确“归位”。创新工作方法,汇集非机动车停放管理“金点子”,对当事人现场无法纠正,以及劝导无效的乱停放非电动车当场锁车,并采取微信“积赞”解锁、一小时劝导志愿服务解锁、学习测试《宣城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锁、行政处罚解锁四项举措,重拳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顽疾”,有效促进了非机动车正确归位,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让随处丢垃圾杂物不再“任性”。在城区集中开展整治随地吐痰、随处乱丢垃圾杂物、车窗抛物、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不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不文明行为简易程序处罚培训,对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行为正式实施简易程序处罚。目前,城管法部门已对此类不文明行为处罚300多起,有力促进了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

  让乱张贴“牛皮癣”无处遁形。部门联动,采取现场取证的方式加大对“牛皮癣”的打击力度。拓宽广告发布渠道,在街道及社区居(村)委会一些显著位置,设置便民信息张贴栏,为各类合法广告、通知等张贴提供正当的“安身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新出现的“牛皮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宣传一处,坚决遏制“牛皮癣”回溯反弹,让美丽绩溪的“颜值”越来越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