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9月9日学习内容

9月9日理论学习内容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11 11:22
[字体:  ]

9月9日理论学习内容

1、深情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原作咏芝,后改润芝),笔名子任。湖南湘潭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他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发展、军事理论的贡献以及对共产党的理论贡献被称为毛泽东思想。被人们尊称为“毛主席”。毛主席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没有毛主席,至少我们中国人民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长的时间。

重要贡献:

一、毛泽东引导中国走上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二、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三、开创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开始了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艰辛而曲折的探索。

四、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对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地位作了不懈的探索。

五、奠定了新中国在国际上的大国地位,为开创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作了不懈的努力。

二、观看“做合格党员”系列教育片,第一集“为人民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以历史唯物主义为理论依据的,它直接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的公仆理论,同时也吸收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这既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又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8月26日学习内容
下一条: 9月16日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