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宁国】宁国市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17: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规范市民养犬行为,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添色增彩,连日来,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卫健委、动物卫生监督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在中心城区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加大群众知晓度。整治小组志愿者来到宁阳公园、滨河公园等重点公共场所,向周边市民发放并解读《文明养犬倡议书》,积极劝导市民文明养犬,督促养犬人牵好所遛犬只,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并办理《养犬登记证》和《犬只免疫证》,树立文明养犬意识,避免影响他人,共同维护良好公共环境。

 加大流浪狗捕捉力度。整治小组配备车辆、犬笼、抄网等专业工具,每天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居民社区进行反复巡查,对流浪狗、无主狗进行捕捉,截至目前,已捕捉13只流浪狗。

 下一步,联合整治小组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市民文明、规范养犬意识。同时,建立完善的日常执法和巡查机制,继续组织捕捉流浪狗、无主狗,杜绝狗患,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909061656572.jpg

微信图片_201909061656571.jpg

微信图片_201909061656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