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宣城市自治管理解决新疆流动摊点难题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16:21
[字体:  ]

 

    为解决宣城新疆籍流动人口在我市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问题,消除市容难疾,市城管执法局汲取过往经验,近年来采取堵疏结合、自治管理为主的方式,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固定摊点位置,化“流动”为“静止”。城区范围内,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的前提下,临近居民区和菜市场周边设立了6个固定摊点,每个摊点面积3m*3m,并搭建一个统一标准的帐篷。 

    规定经营品种,化“杂乱”为“单一”。针对过去新疆籍人员经营品种较多,管理难度大的问题,我市统一限定了每个固定摊点的经营品种为烧烤和或应季食品。除了规定的品种,摊点一律不得销售任何其他种类。 

    明确管理人员,化“散乱”为“凝聚”。新疆籍人员流动性强,统一管理难度大,在市民委的支持下,由他们内部选举产生一名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负责6个摊点和在宣新疆籍人员的日常管理,新增人员需及时前往管理人员处登记。 

   目前,我市设立的6个固定摊点已经解决10名新疆籍人员的就业问题,帮助8个家庭在宣城稳定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