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再发力,龙川大道一期小区环境重焕新彩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15:40
[字体:  ]

“经过你们城管的整治,我们小区的变化太大了,环境赶上新小区。”家住龙川大道一期商住楼小区的周志理先生住在这个小区已经10多年,看着小区旧貌换新颜般的变化,他由衷感慨。

重点路段清理.jpg

龙川大道一期商住楼小区是绩溪最早的商品房开发小区,小区共有16栋楼,406户住户。由于历史和客观原因,小区物业长期处于瘫痪状态,小区内垃圾乱扔乱堆、车棚乱搭乱建、电线私拉乱接、车辆杂物乱停乱放、牛皮癣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严重。6月,县创建办将城管执法局“联点共建”小区从来苏小区调整到龙川大道商住楼小区后,城管执法局主动担当,与相关部门一起对小区开展了 “全域式”整治。整整一个多月,共拆除200多个乱搭乱建杂物间棚。同时,统一为小区建设了敞开式停车棚,并同步安装了充电桩和视频监控,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初步整治。

但是,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卫生状况让小区居民很头疼,尤其是小区里还存在“泡沫箱菜地”、占用公共绿地种菜,还有的将公共场所“划分”成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影响了环境,还导致邻里间关系不和谐。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启动以来,县城管执法局再次精准发力,向小区里脏乱差现象发起了再整治再提升发枪令。

清理屋顶种菜.jpg

 

从8月14来,城管执法队员进驻小区,冒着高温酷暑,对楼道堆放、花圃乱种植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小区乱张贴、乱涂写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小区占用公共场地、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除杂草、杂物垃圾、乱种植等。与此同时,整治人员还在各楼栋、各个店面做好宣传教育,告诫大家不要乱堆乱放、店外经营,自觉协助小区共建整洁、干净的家园,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清理卫生死角杂物.jpg

通过集中整治,小区环境开始大变样。据统计,此次整治涉及商住楼9幢面积约1000平方米,清运垃圾12车次共计8吨。同时清理小区周四边方家园垃圾5车,涉及龙川大道外挑式广告牌、小耳朵拆除40余个,非机动车整治拖车30余辆。

城管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居民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你们城管真是多面手,实干家!” 5号楼住户一位姓胡的老大爷不禁连声称赞。一位私自搭建车棚被拆的“钉子户”,也被骄阳下的城管队员一举一动深深触动,热情为城管端来了冰镇西瓜。在明晃晃的阳光下,展现了一幕人民城管人民爱的感人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