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考核通报

数字城管11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18年第11期)

阅读次数: 作者:市城管局 信息来源:市城管办 发布时间:2018-12-05 09:21
[字体:  ]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8年11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11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8363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300件),本月应结案件9124件,上月流转761件,实际结案8376件(其中及时结案6791件,超时结案1585件),结案率为91.80%,及时结案率为74.43%。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3409件、宣州区政府3202件、市开发区管委会795件,结案率分别为92.71%、90.79%和79.34%。本月案件处置率为100%、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敬亭山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市建管局,市环保局,市民政局,宣州区双桥办事处,市供电公司。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59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19件),已结案96件,另有63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2061件、无照经营游商1103件、废弃家具设备674件、沿街晾挂611件、机动车乱停放282件,占案件总数的51%,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91.37%;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6.84%。总体上看,本月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近期流浪犬扰民问题群众投诉较多,主要集中在开达、银桥湾、盛世御景、思佳花园、城东新村、西林二村等小区。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强流浪犬捕捉、收容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二)城区季节性晾晒大白菜现象是本月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强针对性规范管理,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三)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度假区管委会要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监控、查处以及对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邮政局、宣城日报社、敬亭山茶场要加强案件处置效率,切实解决本部门所承担的城市管理相关职责;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