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风廉政

欢度“两节”,市城管局这样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1-06 10:30
[字体:  ]

    2018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市城管局紧抓廉洁教育,层层提醒谈话,强化执纪检查,大力倡导清风正气,让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市城管局利用支部党员会议、局周例会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不触“红线”,不越“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充分发挥“城管微信群”、“城管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明确纪律规定。一方面,明确廉洁从业要求:严禁公款宴请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严禁借婚丧喜庆敛财,严禁滥发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另一方面,重申值班纪律要求,教育中层以上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假期值班纪律,做好廉洁自律表率,带头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带头减少迎来送往和各种应酬,带头拒绝吃请、拒收礼品礼金。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结合“双节”期间婚礼喜庆事宜多、各类聚会交往多的实际,结合查处、治理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成立党风廉政建设督查组,采用突击检查、暗访检查等方式,采取电话查岗、钉钉查位、查阅日志等手段,紧盯公车私用、公款赠送节日礼品和值班人员在岗履职,以及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具体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公布举报电话、网络举报邮箱等形式,动员群众开展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