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城管局市场中队人性化管理流动摊贩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2 10:5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1011170835.jpg

一直以来,分布于农贸市场的摊贩虽然给市民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也给市场周边的正常秩序带来了负面影响,他们分布于街边、路边,有的还乱丢垃圾、   占道经营、堵塞交通,严重影响了周边的正常秩序和市容市貌。

流动摊贩大多为年龄较大、体弱病残的老人,加之人多车多,在与其开展执法行动时及易发生推搡摔倒现象。城管局市场中队面对提篮叫卖,流动摊贩“打游击战”现象,针对问题做到疏堵结合、“对症下药”。一是开辟专区。主动与市场管理部门联系,在市场内的闹市区域开辟一块专供群众自产自销区域,免收一切费用;二是积极引导。面对一些首次来市场、年龄偏大的群众执法人员主动加以引导并帮助其进入市场。三是重拳打击。在管理上加大力度,与市场管理部门联合出勤,在高峰期间实行定人定岗制,有效避免摊点生根后管理的难度。

农贸市场是城市管理的一个窗口,也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城管市场中队自成立以来紧扣宗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科学管理,努力把农贸市场的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放心的购物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