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8月6日理论学习内容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00:00
[字体:  ]

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7月31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上午部分与会人员赴郎溪县现场观摩,下午集中开会。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讲话,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系经济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各项工作,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陶方启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好于预期,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实践证明,近年来特别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工作布局、工作要求、工作抓手、“六大战略”以及6个“1号工程”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契合宣城发展实际,在实践中展示出巨大力量、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按照既定的部署和安排,不折腾、不松劲、不停步,在继承中发展,在连续中前进,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陶方启强调,一要始终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要充分认识到,我们与周边苏浙地区差距不是“一步之遥”,原有的优势不是“一成不变”,面临的机遇不会“一味垂青”,要认清差距,增强发展紧迫感,抓住窗口期,聚精会神抓发展。

    二要始终紧紧抓住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要更加牢固树立工业强市的理念,强化“抓发展首先必须抓产业,抓产业首先必须抓工业”的理念,把做大做强工业这个现代产业最重要的支撑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要更加坚定工业发展的信心,工业不等于污染,山区县和生态大县也能办大工业、办好大工业;要更加自觉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三要始终紧紧抓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动摇。聚焦一体抓对接,坚持等高对接、联动发展;聚焦产业抓招商,一手抓企业,一手抓产业发展,紧盯龙头,着眼长远,盯住重点;聚焦环境抓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和企业家的成长环境,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全力推动开放融合再上新台阶。

    四要始终紧紧抓住担当作为这个作风保障不动摇。把担当作为体现在目标引领上、体现在改革创新上、体现在狠抓落实上、体现在团结合作上,强化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五要始终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开辟宣城发展新篇章,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建设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为总抓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主要发展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不俗“成绩单”。

    张冬云强调,上半年经济发展实现了“保八争七”的争先进位目标,成绩取得来之不易。

    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服务业发展、外贸进出口、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逐项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补缺补差,确保迎头赶上。

    要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和调度,关注省政府目标考核新变化,强化消费市场调度,加大考核调度力度。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紧谋划项目,分类抓推进,分段明责任,分级抓调度,分头抓谋划。

    要开展好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招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定标“千亿招商”,定向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大线索,力争下半年打好翻身仗。

    要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加大帮扶企业力度。

    要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加大“十大版块”推进力度,加大“533”工程推进力度,加快大城市路网建设,加大安居工程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要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创造“四最”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政策体系,解决要素制约难题。

    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防范化解政府债务、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等具体工作。

    要坚持真抓实干,恪守“我的阵地我坚守”,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实干兴宣的行动英雄。

    严琛在专题发言中,就加强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农村改革、脱贫攻坚、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通过视频短片,汇报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统计局和市政府办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考核情况;广德县和旌德县分别作交流和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