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考核通报

数字城管1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18年第1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字体:  ]

 

2018年第1期(总第78期)


宣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25


数字城管1月份考核情况通报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81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1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6483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171件,市民通受理2件),上月流转352件,本月应结案件6835件,实际结案6420件(其中及时结案5564件,超时结案860件),结案率为93.93%,及时结案率为81.40%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宣州区政府2190件、市城管局2130件、市开发区管委会749件,结案率分别为91.91%93.46%89.49%。本月案件处置率为100%、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敬亭山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市房管局,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公用事业局,市供电公司,市电信公司,双桥办事处,市开发区希达公服公司、希达房产公司。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04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18件),已结案51件,另有53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547件、无照经营游商656件、废弃家具设备432件、机动车乱停放320件、沿街晾挂299件,占案件总数的51.22%,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89.81%;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7.46%。总体上看,本月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本月下旬我市普降暴雪,交警、城管等部门应做好雪后城市秩序保障工作;市政、园林、运管等部门加强井盖、行道树、公交站亭等城市设施维修管养工作;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应加大道路积雪清理力度,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二)春节临近,市区部分菜市场周边店面店外经营、无照游商占道经营、堵塞交通问题较多,商务、城管、工商质监、物管等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确保菜市场周边秩序井然有序。

(三)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度假区管委会应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监控、查处,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坚决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附:宣城市数字城管1月份平台案卷处理情况统计表

http://file.xuancheng.gov.cn/47/cgj/file/20180206/20180206090067456745.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