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韩军讲话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8 00:00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2月14日举行。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韩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

    1、《中共宣城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奋力开创新 时代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的决定》

    2、《中共宣城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意见》

    3、《中共宣城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

    4、《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5、《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安徽(宣城)绿色发展创新试验区的意见》

    6、《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实施方案(修订版)》

    7、《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韩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我们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坚定不移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做到“五个纯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要在“学懂”上持续用力,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学精神、抓精髓,深入学、持久学。要在“弄通”上持续用力,切实增强整体性、连续性、联系性。要在“做实”上持续用力,做到对标对表谋划、不折不扣贯彻、督查督办落实,坚定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行动。

    韩军指出,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准确把握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认识,要用辩证的思维看待变与不变,要用发展的眼光分析优势和短板,要用全面的观点把握整体和局部。要围绕“三个确保”的奋斗目标,统筹当前和长远,聚焦着力重点,坚定不移提高宣城现代化建设水平。

    一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突出抓好6个牵动性、引领性的“1号工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强劲动力,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要基础,以区域协调发展为战略支撑,以改革开放为关键牵引,不断提高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二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建设法治宣城,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三要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打响文化名市品牌,做大做强软实力。

    四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民生工作,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五要高水平打造宣城生态文明样板。围绕打造绿色空间样板、绿色产业样板、绿色制度样板、绿色文化样板,持续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更大力度推动绿色发展。

    韩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状态担当新使命。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严管“关键少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严抓基层基础,突出政治功能,突出支部作用,突出服务大局,全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严格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重拳铁腕反腐肃贪,织密扎牢监督之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韩军强调,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深入推进观念更新,坚决改变思想认识上“昏噩、麻痹、僵化、油腻”的状态,切实解决对发展、对工作“不冷不热、不急不忙、不疼不痒、不温不火”等现象,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创新的推动者、实践者。要增强本领抓落实,掌握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工作方法,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立说立行抓落实,切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放在有效发展上。要久久为功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连着一任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当前,各项工作进入年底冲刺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坚志力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