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局发文件

关于印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5 00:00
[字体:  ]

     为加快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提高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能力建设,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根据《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办发﹝2018﹞22号)精神,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完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提高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能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为主攻方向,积极整合各种资源,着力强化各项举措,加快推进各县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建设。

  二、行动目标

  完善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终端处理能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及以上。

   三、重点任务

 (一)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和建设

  1、生活垃圾卫生填埋设施项目。目前全市共建成运行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7座,各县(市、区)分别建成运行1座。近年来,随着全市农村清洁工程的推进,部分县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设施设计使用年限成倍递减,为更好的保障优良的城乡人居环境,确保市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持续稳定,我市拟对已满场的卫生填埋设施进行封场或提升扩容,具体如下:

宁国市财政投入1800万元对竹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实施封场修复,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完成封场修复项目工程。

郎溪县财政投入400余万元对高井庙垃圾填埋场进行封场修复,已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底完成项目工程。

泾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扩容项目总投资780万元,已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底完工,新增库容27万m³。

绩溪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扩容项目总投资820.18万元,已于2018年完成工程项目,新增库容27万m³,同时财政还投入750万元对芷源垃圾场进行封场修复。

旌德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扩容项目计划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规划新增库容51.25万m³,项目计划总投资2999.56万元。

  2、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项目。根据国家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拟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中的比重,具体规划如下:

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现阶段正在实施技术改造,计划于2018年10月底完工;二期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运行。一、二期项目总投资金额约8.5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400吨。同时将郎溪县纳入到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范围内。

广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运行。项目计划总投资2.8亿元,一期项目设计处置能力400吨/日,二期项目设计处置能力800吨/日,一、二期项目完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

泾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于2018年完成项目核准、评审及招标,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运行。项目计划总投资2.47亿元,设计处置能力350吨/日。

旌德县与绩溪县拟合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地点在旌德县内,目前正在进行规划选址。

  (二)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

   一是积极配合市美好办,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将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纳入到环卫工作总体规划中,并完善基础数据,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做准备;二是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统筹管理,充分发挥政府财政的作用,不断增加对环境卫生管理的经费投入,对重大的环境卫生设施建设项目,要纳入到财政年度计划;三是继续做好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目标,先谋后动,积极取得县级政府支持,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生活垃圾无害化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等工作顺利进行。

 (二)强化资金保障。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的建设资金以地方投入为主。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积极争取同级财政的支持,并充分调动社会资金参与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积极性,促进投资主体与融资渠道的多元化。

 (三)强化统筹调度。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着力加强统筹规划,加快项目审批进度,负责组织实施设施建设,积极做好项目落地、拆迁、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