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大讨论方案中名词解释

大讨论方案中名词解释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00:00
[字体:  ]

    1、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

    2、一尊重、五统筹2015年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统筹公平、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题。

  3四创一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创建城市特色风貌,创造城市优良环境,创优城市管理服务,着力打造城市生态文明安徽样板,努力建成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4三治三增三提升三治是以“治脏、治违、治乱”为主要内容,三增是以“增强功能、增强绿量,增进文明”为主要内容,三提升则是通过“三治、三增”,提升规划水平,提升建设水平,提升管理水平。

  5多规合一:在一级政府一级事权下,强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文物保护、林地与耕地保护、综合交通、水资源、文化与生态旅游资源、社会事业规划等各类规划的衔接,确保“多规”确定的保护性空间、开发边界、城市规模等重要空间参数一致,并在统一的空间信息平台上建立控制线体系,以实现优化空间布局、有效配置土地资源、提高政府空间管控水平和治理能力的目标。

6、城市双修: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

7、两治三改:治理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和改造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

8、农村环境治理“三大革命”: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