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诚信建设

信用债告别“最黑暗时刻”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6 00:00
[字体:  ]
今年上半年或是信用债市场“最黑暗的时刻”。大宗商品价格降至历史低点,导致相关企业的盈利受到大幅影响,但这终究不是可持续的状态,近期资源类商品价格大举反弹。预计年内长期利率水平将维持震荡,类似2015年四季度的“快牛”行情将很难再现。
纵观世界成熟的债券市场,“僵尸企业”债务违约都是常态。只有当“僵尸企业”与优质企业的信用定价有显著区别后,信用债价格才能真实反映投资者承担的信用风险。刚兑时代的债券投资本质上是对信仰的投资,要抛弃对刚兑的盲从,目前已出现的违约债券很多都可通过基本面研究提前做出预判,防患于未然。
2017年对信用债券的行业选择上,更应关注出口外向型、农产品、消费品、高端制造业、环保、水务等行业的配置机会。根据个体偿债能力及盈利改善情况,可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性行业龙头,回避传媒、娱乐等资本运作规模较大的轻资产行业。此外,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发行的公司债券,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的一个潜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