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02-00007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环境清理消杀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0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02-00007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环境清理消杀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0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环境清理消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0 09:11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局属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全力以赴、科学有序的做好城市管理领域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内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环境清理消杀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对城市管理领域公共空间、公共设施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清理与消杀,做到疫情防控“预防在早、处置在小”,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安全稳定、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供水及污水处理规范有序、公园广场管控到位,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施时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任务分工

(一)市政公用

督促企业做好城市饮用水源地取水口周边的环境卫生管控,严禁倾倒、堆放工业废渣、城市垃圾、粪便和其他废弃物,定期组织进行环境清理与消杀;督促污水处理企业做好生产环节的消杀和除臭工作;定期开展对城市过街天桥、下穿通道等城市公共区域的消毒灭菌。

责任单位:市公用事业和市政管理处

(二)公园广场

关停公园广场内公共直饮机(设置禁用标志);定时对游园座椅、亭台扶手(围栏)、垃圾桶(果皮箱)、公共厕所等设施部件消杀灭菌;强化园(场)内容貌管理,垃圾日产日清;排查清理绿地内易腐垃圾、动物尸体等;及时疏散汇聚人群,确保公园广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责任单位:市园林绿化管理处

(三)市容管理

取缔城区主次干道各类流动摊点、马路市场、沿街屠宰、占道(店外)清洗、沿街促销、早市夜市等占道经营现象;定时对集贸市场周边、便民摊点群、城市报刊亭、流浪犬收容站及市容岗亭进行消杀除菌;及时疏散街面聚集人群;协同市场监管、商务、公安等部门,配合社区做好超市、菜市场、药店等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督导工作。

责任单位:市市容监察支队

(四)环卫管理

持续开展城市道路大洗扫、城市家具大清洗活动,清理主次街道和背街后巷及河道卫生死角与积存垃圾;加大果皮箱、垃圾桶等收集容器的消杀和清掏频次;覆膜缩减填埋场填埋作业面;督促企业对垃圾焚烧厂卸料大厅、控制室、进出通道每天全面喷洒消毒;强化对垃圾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等转运设施设备的清洗与消毒;强化公共厕所的清洗保洁、消杀灭菌、良好通风;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

责任单位:宣州区城管执法局、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成立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内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环境清理消杀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负责组织领导市区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疫期环境清理消杀工作。

(二)加强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内环境清理消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工作,确保思想、精力、人员、措施四到位。

(三)落实防护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对环境清理消杀活动参与人员的疫情防控宣教引导,及时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各项防护措施安全、到位。

附件:1.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内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环境清理消杀工作领导小组

      2.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期内环境清理消杀重点区域

2020年2月5

抄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环境清理消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高捌玲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

副组长:汪晓明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张永红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成  员:熊  明  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

        袁正华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局长

        茆骏马  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局长

        王森平  市市容监察支队负责人

        舒宝林  市公用事业和市政管理处负责人

        李  康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康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城市管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期环境清理消杀重点区域

重点区域

标  准

责任单位

城市饮用水源地周边

严禁倾倒、堆放工业废渣、城市垃圾、粪便和其他废弃物

市公用市政管理

污水处理厂

定时消杀、除臭

鳌峰东路跨铁路大桥

定时对围栏、扶手进行消毒、灭菌

梅溪路二小天桥

叠嶂路台客隆天桥

宣中地下通道

府山广场

关停公共直饮机(设置禁用标志),定时对座椅、亭台扶手(围栏)、垃圾桶(果皮箱)、公共厕所等设施部件的消杀灭菌;垃圾日产日清;排查清理绿地内易腐垃圾、动物尸体等。

市园林绿化管理处

昭亭广场

大坝塘游园

梅溪公园

泥河公园

物埠九州

响山公园

鳌峰公园

宛溪河景观带

便民摊点群

定时消杀除菌

市容监察支队

垃圾收集容器、填埋场、焚烧厂垃圾入场通道、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

每日2次消杀除菌,重点部位加密消杀频次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局

市环卫处

公共厕所

每日2次消杀灭菌、确保通风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