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考核通报

数字城管5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18年第5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00:00
[字体:  ]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85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5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8514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300件,市民通受理5件),本月应结案件9159件,上月流转645件,实际结案8550件(其中及时结案7596件,超时结案954件),结案率为93.35%,及时结案率为82.93%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宣州区政府3244件、市城管局2923件、市开发区管委会875件,结案率分别为95.64%92.32%83.33%。本月案件处置率为100%、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工商质监局,市开发区环保分局、天湖办事处,市电信公司。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22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15件),已结案70件,另有52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2456件、无照经营游商790件、废弃家具设备661件、沿街晾挂374件、机动车乱停放307件,占案件总数的55.34%,主要集中在宣州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开发区管委会。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92.14%;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8.37%。总体上看,本月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高、中考临近,市住建委应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做好相应的前置管理工作,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环保局要采取相应的执法与管理举措,加大居民小区、学校周边工地及广场巡查力度,杜绝噪音污染。

(二)市区部分路段、小区周边烧烤摊点夜间经营时,油烟污染、占道经营、噪音扰民问题较突出,与环保整治要求不符,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应加强针对性管理力度,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度假区管委会应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监控、查处,保持违法建设管理高压态势,加大对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附:宣城市数字城管5月份平台案卷处理情况统计表 http://file.xuancheng.gov.cn/47/cgj/file/20180604/2018060410448251825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