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考核通报

数字城管9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18年第9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09:51
[字体:  ]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8年9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9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8495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347件),本月应结案件8871件,上月流转376件,实际结案8289件(其中及时结案7089件,超时结案1200件),结案率为93.43%,及时结案率为79.91%。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3365件、宣州区政府3275件、市开发区管委会821件,结案率分别为93.08%、93.87%和88.47%。本月案件处置率为100%、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敬亭山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市住建委办公室、市建管局,市房管局,市环保局,市民政局,宣州区双桥办事处,市开发区希达公服公司,市电信公司,市联通公司。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98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22件),已结案117件,另有81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2385件、废弃家具设备869件、无照经营游商765件、沿街晾挂297件、店外经营267件,占案件总数的53.27%,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90.38%;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5.84%。总体上看,本月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近期市区部分菜市场、小区、工地周边无照游商占道经营问题较突出,城管、商务、物管等部门应加强巡查与管理力度,确保经营规范有序。

  (二)本月力达紫御府12栋门面房燕子烧烤、蜀满红火锅店油烟污染问题群众投诉较强烈,市开发区城管、环保等部门应加强针对性管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三)根据数据统计,本月违法建设案件发生量较前期呈高发趋势,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度假区管委会应在保持违法建设打击力度同时,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牢固树立“即查即拆”意识,注重强化违法建设预防和控制工作,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邮政局、宣城日报社要加强案件处置效率,切实解决本部门所承担的城市管理相关职责;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