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考核通报

数字城管2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19年第2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数字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5 10:35
[字体:  ]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9年2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2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6616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108件),本月应结案件7288件,上月流转672件,实际结案6317件(其中及时结案5269件,超时结案1048件),结案率为86.68%,及时结案率为72.30%。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宣州区政府2525件、市城管局2137件、市公安局669件,结案率分别为86.06%、89.49%和99.70%。本月案件处置率为100%、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市住建局办公室,市城管局城建规划监察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市民政局,宣州区双桥办事处,市经开区希达公服公司,市电信公司。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56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4件),已结案17件,另有39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446件、废弃家具设备718件、无照经营游商598件、机动车乱停放557件、沿街晾挂310件,占案件总数的54.04%,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公安局。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93.25%;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市容环境,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7.35%。总体上看,本月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近期桂花园小区、桂花沁苑小区、银城菜市场、莲花塘小区大门口无照游商占道经营问题较突出,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强针对性管理工作力度,确保经营规范、有序。

(二)本月流浪犬扰民问题群众投诉较多,主要集中在亚龙湾、天都花园、凤凰山花园、国鑫、金鄂商都等小区。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强流浪犬捕捉、收容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三)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度假区管委会要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监控、查处以及对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案件处置效率,切实解决本部门所承担的城市管理相关职责;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