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考核通报

数字城管3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19年第3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数字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4 08:51
[字体:  ]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9年3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3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8686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323件,市民通上报110件),本月应结案件9272件,上月流转586件,实际结案8346件(其中及时结案6761件,超时结案1585件),结案率为90.01%,及时结案率为72.92%。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3308件、宣州区政府3134件、市经开区管委会886件,结案率分别为91.89%、87.81%和84.70%。本月案件处置率为100%、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办公室、市建管局,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供电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经开区希达公服公司。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75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20件),已结案108件,另有67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933件、废弃家具设备820件、无照经营游商1166件、沿街晾挂568件、机动车乱停放415件,占案件总数的57.23%,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公安局。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扩展事件,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90.74%;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市容环境,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4.85%。总体上看,本月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近期梅溪路信息工程学校、夏渡新城与夏渡小学周边,金达小区、富山诗苑、敬亭春晓菜市场等出入口无照游商占道经营问题较突出,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强针对性管理工作力度,确保经营规范、有序。

  (二)本月敬亭新苑工地、贝林棠樾湾工地、敬亭山君二期工地施工扰民问题群众投诉较多,城管、住建、环保等部门应对在建工地加大管控力度,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给予惩处。

  (三)本月违法建设发生率较高,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度假区管委会应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监控、查处以及对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邮政局、宣城日报社要加强案件处置效率,切实解决本部门所承担的城市管理相关职责;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