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第一季度“三会一课”、 “党员 固定活动日”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的通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00:00
[字体:  ]

各支部:

    根据安排,427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现通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效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对坚持从严治党的认识有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支部基本工作制度得到比较好的落实,推进了我局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

    一是机关党建责任明显增强。各支部书记自觉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基本制度落实有所加强。各支部基本上能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有的支部工作比较规范。

    三是组织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各支部在丰富“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制度上想办法出新招,党组织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还有待加强。检查中发现,有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不够到位,没有完全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有的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没有开做假记录。

    二是从严从细从实抓党建的力度还有待加大。检查中发现,有的支部上报了党课计划、党日固定活动日计划,但落实不严格,存在应付了事的思想。有的党小组记录与会议内容不符,字迹不工整、不规范,甚至存在未参会代签、补签名问题。

    三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还急待改进。检查中发现,有的支部、党小组没有结合上级党组织要求、没有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组织学习教育、布置工作,党内组织生活存在空、虚的问题。

    三、明确相关要求

    一要不断强化问题整改。结合通报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查自纠,存细查找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

    二要持续推进工作落实。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要求,落实局党组、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各支部书记一定要定期研究分析本支部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确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

    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和结果运用。机关党委将加大日常监督考评力度,对存在的上述问题跟踪督导,并将检查考评结果运用到局综合目标管理考核。

    各支部一定要加强日常的教育引导,做到教育在平时、管理在平时、监督在平时,落实在平时、成效在平时。

 

                                                                                                                            局机关党委

                                                                                                                             2018年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