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17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6 00:00
[字体:  ]

市容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 罗晔

    2017年,在局党组、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市容监察支队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人2017年履行党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职情况

    (一)强化教育学习,坚持以学促行抓党建。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 组织送学到城市管理一线岗位、社会化物业服务公司,寓学于行,以行促学。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将支部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支队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帮扶绩溪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给予资金支持;组织开展党员集体过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光荣感和责任感。三是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深挖选树基层党建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开展第四季度最美城管评选活动,评选出基层一线先进典型7名;推进党

员积分管理和“红黄榜”管理制度落实,完善支部、党员积分管理评价标准。

    (二)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服务群众抓党建。一是发挥城管岗亭服务作用。发挥市区主次街道8处城管岗亭的作用,支队副大队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任岗亭责任人,增强对街面秩序的监控能力,成为集“市容管理指挥、文明创建宣传、志愿服务招募、环卫工人休息、服务市民”五位一体的城市综合服务岗亭,切实将“城管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二是增强社区城管服务站服务功能。加强对社区城管服务站的指导,牵头组织开展社区内的各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区城管服务站运行工作制度,落实每周二固定工作日制,做细做实各项为民服务措施,促进社区城管服务站运行常态、常效。三是加强流动摊点自治管理。坚持人性化管理,对流动摊点实行分区域分类管理,具备条件的流动摊点疏导至摊点群、引导至固定店面或专业市场规范经营。摊点群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挂牌经营,实行自我监督、自我管理。

    城管岗亭、社区城管服务站、流动摊点群管理成为党员服务群众的新平台、新阵地。

    (三)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从严从实抓党建。按照从严治党新要求,我始终牢记和履行职责,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行政工作运行机制,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一是落实党建责任。与局党组签订《2017年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将责任分解落实,力促党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重视党建工作。支队每周例会安排支部组委参加,研究党建工作会21次。上党课6次。召开组织生活会3次。三是着力推进标准化建设。按照“六有”标准率先完成党员活动室内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市直机关工委验收。

    (四)强化工作实效,坚持务实创新抓党建。一是落实文明创建各项重点工作。始终把支部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各项重点相互融合,在重点任务落实中建强组织,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保障发展。牵头组织开展路段长责任制巡查、市区废品收购专项整治、城市立面整治、犬类管理集中整治、“六乱”整治等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在文明创建中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保持市容市貌常态长效。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建立市容市貌管理“任务包保到路段、责任明确到人员、督查考核到每日”的机制,落实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的措施,创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三是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人人当城管”工作,吸纳志愿者、学生、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沿街经营户等全面参与,定期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违规行为。   

    (五)强化廉政教育,坚持改进作风抓党建。严格遵守廉政规定,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时刻不忘政治上的高压线、利益上的警戒线、道德上的耻辱线、法律上的生死线,切实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二是排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梳理、排查支队权限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各项监督考核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三是建立约谈机制。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各项规定,从严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建立了支部领导班子约谈机制,对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定期约谈,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在制度上建立“防火墙”。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虽然在抓党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审视自身,与领导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一是品牌特色不够突出。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但没有品牌影响力,亮点特色仍不突出。二是引领作用不够强。管理不够到位、措施不够具体、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是基层组织运行不够规范。对基层组织的运行监管和指导不够深入。

     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研究不够到位。对党的基层建设新理论、新政策学习不够深,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掌握不透。特别是在如何紧密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抓党建促进抓发展方面思考谋划少,工作中安排部门落实的多,自己深入研究、督促指导的少。二是抓基层党建的职责落实不够到位。对基层党建强基础、解难题工作投入时间、精力不足。交任务、压担子少,没有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体系。三是日常教育管理不够到位。对一些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对如何从面上、根源上解决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思考研究不深,没有做到标本兼治。

    三、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将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支部党建工作,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一)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党建工作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来思考、来谋划党建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工作大局中去推动、去发展,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

    (二)强化教育培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突出实效,整合资源,保障经费,将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有效融合,多组织开展系列教育培训、专题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应对城管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三)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支部组织力。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经常化,真正做到制度健全、运行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