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诚信建设

个人征信记录不良有什么影响?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6 00:00
[字体:  ]
目前主要影响银行贷款、信用卡审批等;与被限制高消费等的“失信被执行人”不同。
  
        征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个人信用报告是个人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记录个人借债还钱、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既有按时还款的正面信息,也有不按时足额还款的逾期信息。目前的个人信用状况主要记录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并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向本人提供查询。
  
        征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征信系统没有建立“黑名单”。目前,个人信用报告主要用于银行贷款、信用卡审批等用途。如果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有助于个人快速获得贷款、信用卡,享受低利率;如果信用记录不好,不利于获得贷款、信用卡,利率可能较高。
  
        该负责人说,个人信用报告与网文中的限制“购票、住宿、子女上学”等无关。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会受到各种限制,如限制坐飞机、列车软卧、高铁,限制住宿星级宾馆等高消费、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最高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有明确的界定,与拥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员不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