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要闻

城北大队改变对社会化管理考核方式促进市容秩序提升

阅读次数: 作者:市容支队 信息来源:市容支队 发布时间:2019-03-25 09:08
[字体:  ]

 

社会化管理已在我市市区实施多年,在多年的管理中社会化管理解决了很多问题,例如解决了执法人员人手不足的问题,使得每条路段每天都有人进行巡查,解决街面上存在的与市容秩序不相符的问题。但是在长期的社会化管理中也显现出一些问题,例如社会化公司劝导员擅自离岗、串岗,在管理过程中管理标准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因此对社会化公司的考核是十分必要的。

以往的考核中,基本上是现场指出问题,现场通报,这样考核中就出现考核到一个问题后其他劝导员都知道正在实施考核,离岗、串岗人员会立即返岗,管理标准在考核时会比日常管理要高,无法真实反映日常劝导员的工作情况,考核后管理水平依然不高,离岗串岗情况继续存在。为解决该问题,

城北大队对社会化考核方式进行调整,一是将现场公布考核结果方式变为考核中留存考核问题证据,考核后统一公布考核结果的方式进行,更加突出日常管理的真实水平;二是将每周定时考核变为每周定期不定时的考核,将每周2天固定时间段考核调整为每周不固定的2天在不固定的时段进行考核,让劝导员无规律可行,突出随机性,让劝导员打消应付考核的思想。

通过一个月以来的实践,城北大队辖区的劝导员在岗履职情况较之前更加有较大改观,劝导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市容秩序管理水平也较之前有较大提升。

(市容支队城北大队  张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