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郎溪】开展环境卫生巡查 营造清洁生活环境

阅读次数: 作者:张慧敏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9
[字体:  ]

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治理,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从3月初开始,城管执法局将围绕环卫保洁、装修垃圾、垃圾外运、公厕保洁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巡查整治活动。

一是加大清扫频次,实行全覆盖式作业,适当增加环卫保洁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人员车辆配备,重点加强背街后巷、卫生死角、路牙石尘泥、油污污染区域的清理力度。

二是加强对人流密集区域、主要街道的保洁力度,确保作业不间断,不空岗,及时清掏擦拭垃圾桶,加大对公交站台、护栏的冲洗。

三是加大辖区公厕卫生及设施设备的巡查力度,在日常的保洁基础上,增加保洁频次和公厕的消毒工作。

同时,根据卫生整治巡查工作划分5个片区工作小组。卫生整治期间,工作小组对各自片区工作开展卫生巡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进行调度推进,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在上报工作部署会议上由片区负责人提出解决方案和解决时限,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力争做到不留死角。

通过此次巡查共发现白色垃圾,绿化带烟头未及时清理、窨井口油污落叶、滨河路大桥下烟花废弃物、旧衣服回收箱等问题30余处,现场责令整改完成问题20余处,并对需要继续加强或短期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建立“五要件”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标准,确保问题闭环处理。

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巡查整治环境卫生为抓手,以实习行动塑造城市之美,也展现了城管局在环境卫生工作方面的决心和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