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旌德】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2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旌德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化与发展县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与“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城市创建、联点共建等工作相结合,开展“敲门行动”,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类别、投放方式等,并预留监督反馈电话方便居民咨询监督,同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配合在业主群内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加强设施建设。通过上门宣传、召开座谈会、选取点位、设置公示牌等方式有序推进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香格里拉、御龙湾、紫云府等15个小区、31座样式统一、标志清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亭建设,配备“四分类”垃圾桶230个。

学习先进经验。组织人员前往先进地区安吉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模式,通过边看边学,深入了解如何加强可回收物回收处置、厨余垃圾收集、家庭废弃物上门回收、非投放时段的垃圾分类亭管理举措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开拓了视野,看到了差距,为进一步推动旌德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