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宁国】养犬牵好手中绳 共建和谐文明城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8
[字体:  ]

         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欢乐,但如果养犬人对它们管理不到位,就会带来噪音扰民、粪便污染环境的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意外伤人等问题。为进一步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养犬习惯,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3月19日市城管执法局结合“3.19”城市管理宣传日活动,分别在宁阳公园、南山公园,同步开展“养犬牵好手中绳、共建和谐文明城”文明养犬宣传教育活动,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提高文明养犬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养犬咨询台和宣传横幅,通过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来往市民细致讲解了《宣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及文明养犬的理念和知识,告知居民犬吠扰民、犬只伤人、不拴犬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等现象对居民生活及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提醒居民外出时尽量远离陌生的犬只,引导养犬人依法依规文明养犬,形成倡导文明养犬、抵制不文明养犬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文明养的观念意识行为习惯。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针对傍晚遛狗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对公园、广场等群众热衷遛狗的场所进行巡查,坚持普法宣传与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扩大文明养犬覆盖面引导“养犬”居民自觉绷紧“文明弦”,牵牢“自律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