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广德】 城管多措并举 治理城市“牛皮癣”

阅读次数: 作者:汪娇娇 信息来源:广德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6:57
[字体:  ]

近期,广德市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胡乱张贴小广告的现象有所回潮,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城市面貌,广德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清理非法小广告“回头看”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颜”。


加强巡查,全面清理。根据网格区域划分,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在人员密集、小广告张贴较多路段的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在清理过程中,队员手拿铲子、刷子、喷壶等工具或徒手,对公共设施、宣传栏、电线杆、医院、学校周边等处的“牛皮癣”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在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主要采用徒步巡查、逐店过关的方式,对巡查中发现的“牛皮癣”小广告做到“发现一起、清除一起”。


源头治理,规范引导。安排专人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密度和力度,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最大限度减少“牛皮癣”滞留时间;针对非法小广告上涉及的电话号码、微信号等有关信息,执法人员进行追根溯源,通过调查取证对乱贴乱画小广告违法人员进行普法教育,责令当事人纠正其违法行为;督促沿街单位、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抵制“牛皮癣”,一旦发现乱张贴行为主动制止、及时清理,从源头上遏制“牛皮癣”蔓延。

强化宣传,共同参与。深入临街商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的方式,提高商户的责任意识,对张贴、喷涂、书写小广告的违法行为能够主动劝阻制止;鼓励居民监督举报,发挥监督利器作用。同时,呼吁广大商家、企业通过合法渠道发布信息,提升主体主责意识,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此次行动,共清理各类小广告及非法张贴物80余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广德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日常巡查,常抓不懈,对市容市貌“勤洗脸”“常净面”,努力为全体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