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旌德】规范建筑垃圾处置 美化市民人居环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5
[字体:  ]

近日,旌德县建筑垃圾处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建筑垃圾处置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不仅标志着我县建筑垃圾处置实现资源化、减量化,也是我县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举措。

建筑垃圾处置中心投入运营后将有效解决我县建筑垃圾私拉乱倒、随意堆放、偷到乱倒的现状,政府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清理建筑垃圾,这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在清运和堆放过程中的遗撒和粉尘、灰砂飞扬等问题又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建筑垃圾处置中心运营后将对建筑(装潢)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变废为宝,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加强建筑垃圾处置宣传和沿线巡查力度,加强监督管理,严禁私拉乱倒等问题发生。从严从细加强管控,严厉打击偷倒乱倒等违法行为“建筑垃圾”一直是城市治理的一大难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自觉规范建筑垃圾处置,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