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数字城管 > 每周快报

2022年第38期(总555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08:00
[字体:  ]

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10月30日,数字城管本周受理信息1227件,立案派遣1217件,结案908件,周结案率74.6%。具体情况如下:

一、案件分类情况

    本周案件主要承办部门是市容监察支队、宣州区城管办和市交警支队。事件类案件主要有:街面秩序593件,占48.4%,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258件,占21.0%;部件类案件主要集中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问题的93.6%。


事件类分布图(10月24日-10月30日) 部件类分布图(10月24日-10月30日)

街面秩序类案件主要是:乱堆物堆料310件,占25.3%;机动车乱停放122件,占10.0%;无照经营游商443.6%;非机动车乱停放31件,2.5%;沿街晾挂29件,占2.4%;这5类案件占总数的43.7%



高发分析图(10月24日-10月30日)



本周涉嫌违法建设共立案派遣40件,目前已结案4件,其他案件正在办理中。

涉嫌违法建设统计图(10月24日-10月30日)

二、12319热线情况

本周12319热线接听电话121个(立案79件),群众多次举报的问题有:

    1、天都花园22栋地下室改建单身公寓。

    2、香溢梅溪23栋鞋架占用消防通道问题

   三、一周要览  

1、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局作风和能力建设动员大会

10月28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局作风和能力建设动员大会,决定开展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全局干部职工、市纪委派驻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2、智慧城管(运管服)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

10月27日,市数据资源局在我局牵头召开了智慧城管(运管服)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会上,市数据资源局介绍了项目招标情况和具体要求,提出了项目监理建议并口头发出开工令。最后,承建公司表示会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监理方要求和业主及使用方的需求进行建设,并由市城管执法局和市数据资源局一同完成验收工作。


3、查违动态

--10月28日,金坝办事处城管中队组织拆除双凤社区双牌组违建拆除面积约15㎡。


--10月24至26日,市查违办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市区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考核工作。


四、工作建议

    1、近期群众反映“天都花园”22栋地下室改建成单身公寓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侵占了其他业主合法权益。宣州区政府、物管部门应及时拆除,按照设计规划图,恢复原貌,保障小区居民居住安全。

2、本周“香溢梅溪”23栋鞋架占用消防通道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宣州区政府、物管部门应加强业主沟通宣传力度,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安全隐患整改,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行为,依法处罚。

3、本周受理涉嫌违法建设案件40起,与上周相比呈上升趋势。相关乡镇街道应持续保持即查即拆的高压态势,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