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宣州区】区城管执法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6
[字体:  ]

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保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

走进社区,分享真实案例。宣州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小区悬挂横幅,主动走进群众,通过讲案例、聊故事的方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案例,为老年人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生动形象的防范养老诈骗法治课。在活动现场共接待了530余位群众。


发放宣传单页,引导老年人增强防骗意识。针对老年人易受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重点揭露“中大奖”,“保健品”“投资理财”等诸多骗局的作案手法和特点,引导老年人时刻提高警惕。提醒老年群众要加固心理防线,不贪图小利,遇事保持冷静,多与子女商量,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同时耐心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80余份,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条,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有力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