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参评科长】在五比五评中促提升,在比学赶超中争上游,推动宣城园林绿化事业迈向新台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6
[字体:  ]

我市组织开展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落实”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市直机关干部提高站位、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奋勇争先的有力举措。作为一名参评科长,将积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总结收获,深刻查摆不足,在五比五评中促提升,在比学赶超中争上游,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我市园林绿化事业迈向新台阶。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群众满意上体现价值

站位决定高度,思想决定行动。省委召开“一改两为”工作会议发出了转变作风、实干担当的强烈信号。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宣调研时“视野要宽、起点要高、行动要快”的重要指示,有力有效回应好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的更高期待。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既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方面,也是打造优美营商环境的实际需要,我们想问题、谋举措、干工作都必须立足于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致力于“绣花之工”镌刻城市之美,致力于用精细管理服务市民所需,不断推进园林绿化事业科学化、精细化发展。

二、坚持问题导向,在比学赶超中提升能力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以解决问题为发展突破口,就能激发发展动力,在事业上不断突破,在改革中有所作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面对同台竞技的周边先进城市,我市虽然在不少方面还有差距,但作为我省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也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必须以先进理念、做法、经验为标杆,在对比中学习、在对比中整改、在对比中提升实现比学赶超经过多次到杭州、南京等地考察调研,综合分析我市城市山水格局、生态本底优势,组织修编《宣城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完善城市绿地系统。深刻学习领会先进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经验,深入开展精细化养护管理,持续推进园林绿化完整无缺、公园广场规范管理、绿地环境整洁卫生。

三、转变工作作风,在求真务实中彰显担当

开展“五比五评”核心在改进工作作风、关键在提升工作质效。“用心听民声、用情解难题,以高质量的管理水平,实现园林惠民,绿色共享”是我参加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的工作承诺。今后,我将严守承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事事等不起”的紧迫感,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事业心,以“紧、严、实”的工作状态将工作一抓到底,持续推进绿化养护“五项行动”,让“绿化满起来、苗木长起来、景观美起来”,不断提升养护管理成效;坚持“群众满意”的政绩观,进一步拓展公园广场服务功能,通过增加娱乐游憩设施、康体健身设施、便民服务设施、科普展示设施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开展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可谓切中要点、恰在其时!我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我市“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