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传真

[绩溪]绩溪:打造文明早菜市“还路于民”解民忧

阅读次数: 作者:周明助 信息来源:绩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8
[字体:  ]

    “这个临时早菜市场长期占用街道,每天天不亮就开始一片吵闹声,给我们周边商户和市民造成极大不便,你们城管执法局这项工作做得真正是还路于民呀!”最近几天,家住绩溪县城景苏路的不少居民,一见到城管执法人员就高兴地冲着他们连连称赞。

     位于绩溪县城区景苏路的临时早菜市场是一个典型的临时“马路市场”,以城郊农民自产自销为主,不仅占用公共街道、人行道、盲道,极大地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也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摊点群的叫卖声、嘈杂声更是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休息,市民对此反应特别强烈。

   对这个多年来遗留的问题,今年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紧紧抓住争创全省文明城市的机遇,结合“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积极主动争取到县政府支持,决定将景苏路这个临时早菜市场段整体搬迁到原县汽运公司停车场,并投入专项资金对经营市场的环境进行改造提升。8月份以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大队以百名股长“五比五评”活动为抓手,抽调执法人员深入摊点摊主“面对面”展开疏导教育,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劝导,赢得了摊主对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于9 月6日全部搬迁到新早菜市场营业。

  今年是绩溪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关键年,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紧扣目标,以“改作风、优环境、办实事”为切入点,持续强化推进市容市貌精细化治理,规范提升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进一步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